close

 

 

 

 

 

 

 

 

 Tom2      

 

The gift from god.

 

 

 

 

 

 

 (前面廢話連篇,自行斟酌。如不想觀看請直接跳到MV下方)

 

 

 

 

 

我是一個生活中不能沒有音樂的人。

我是一個容易被音樂感動的人。

我是一個對許多事都略有涉略的人。

我是一個充滿三分鐘熱度的人。

 

 

 

因為如此,我時常在找尋能夠喚醒我熱度的人事物

我想大家都能了解,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們學到的越多,

對於事情的感知度也就漸漸改變

內心的期望便不再相同。

 

而有一種更高一層的境界,

是即使是華麗炫目,也無法滿足。

 

 

 

 

 

 

我曾經非常迷戀KPOP。

 

我很瘋。

雖然不喜歡尖叫不喜歡追著跑不喜歡談起,

但是我瘋在心理。

那時的喜怒哀樂都被他們牽制著,為他們大哭大笑

內心總是盪漾著淡淡的滿足感。

那時候的我真的很快樂。

 

但俗語說:「樂極生悲」,

而我的悲再也消不去了。

f_5919514_1   

 

 

是什麼讓我變了?是什麼讓我無法繼續?

真要寫出來的話一整篇也寫不完吧。

 

我過去的網誌都發表在無名,

如果想知道,可以去看看。

雖然實在無法想像會有人想...

那時的我憤世嫉俗,寫的東西頗幼稚

 

 

※看後請勿找我討論也不要問起,謝謝※

 

 

 

 

  

 回歸主題。(不好意思廢話連篇...)

 

上面說到我已經跳躍所有過渡期,

直接晉級到什麼都無法滿足的階段了。

我想或許解決的方法是學著六根清淨,讓自己無欲無求

於是開始試著回歸最單純、自然的美好

雖然成果不盡理想,但我至少得到了一點慰藉。

 

 

我的表達能力不太好,

所以今天我不打算介紹張雨生,也不打算歌誦什麼

更不打算長篇大論自己的感想。

 

其實認識他是這幾天的事,第一次真正聽他唱歌。

 

 

第一次聽到的歌是''月琴''。

這首歌在國中音樂課時教過,

一首需要澎湃厚實的嗓音才能唱出意境的歌

然而即使是像我這種曲風接受度很廣的人

會不會想聽下去也是得看心情

但是他卻讓我想一聽再聽。

 

我特愛他這個長捲髮的造型,

秀髮烏黑亮麗、柔軟飄逸 

配上他清秀的臉和黑白分明的大眼,看起來很有韻味

特別是他唱的投入時的表情動作,配上長髮在一旁飄動

真的很迷人。

 

但最獨特的當然是他的聲音,真的很清澈動人,

只是聽他講話都覺得很舒服。

 

 

這首歌聽說是楊培安認為華語歌最難唱的一首

 

這首歌有融合傳統與現代搖滾的錄音室版本和這個DEMO版

不過我比較喜歡DEMO版,很單純的伴奏,更容易表達出情感

每次聽到這首歌,內心就會平靜下來。

 

 

 

 

看了一些張雨生上綜藝節目的片段,

發現他不只是個音樂天才,他同樣也很有人生智慧

態度謙卑,但是個性開朗像個大男孩,很喜歡大笑

他對於每件事都很認真,

他會嚴格要求自己,時常給自己壓力,

才能讓自己面對困境時能突破難關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他感動我的地方,

所以我想大家直接看片段自己領悟吧

(也可參考影片下方的評論,可以了解更多)

 

  

我喜歡他的自信,那並不是自大驕傲,

是雨生俱來的。

因為他相信自己,他了解自己,他堅持自己

這是我所欠缺的,是許多人都欠缺的。 

 

(這次藉機看了一些很久以前的綜藝節目,

深覺得今不如昔...

我記得我小時後看的節目也是都很有趣的,

那些節目都到哪去了? )

 

 

 

我尋找的簡單中似乎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特質

Ricky1  

他唱歌的力道與感情之渾厚大家都知道,我也不用多解釋了。

他也是大男孩一個,很可愛,心胸廣闊,說話很風趣

雖然看不見卻一點都不自卑,反而比許多人都有自信

沒記錯的話,他是我第一個買票聽演唱會的台灣歌手吧。

很喜歡他唱的台語歌。

真的很可愛的一個人,好喜歡他。

 

 

感謝有你們。

 

 

 

 ====================

 jam2

這一位也可以算是很喜歡的歌手之一

看到他一路以來的轉變,會有一種感動

他的歌聲真的很有感情,會讓人著迷

很可愛很單純的一個人

(而且也是貓奴 )

 

只是他太年輕太迷人太多人追隨...

沒辦法很純粹的去欣賞

 

 JJ

對這位的情況也是一樣...

 

這是算是SuJu後遺症吧...

從此以後不敢再迷上誰。

 

==============   

 

 

我想聽老歌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沒有太華麗的唱腔,也沒有過多的修音

雖然並不是不喜歡那種唱法 

但偶爾還是想回歸單純

 

真的慶幸我興起了想認識張雨生的念頭

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身在90後,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聽到他唱歌

頂多只有翻唱。

 

真高興我聽到了。

 

在一踏糊塗的日子裡, 聽歌是很好的宣洩出口。

可以暫時逃離這個世界。 

老歌更能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感謝這趟月球之旅

能夠再次充實的感覺真好。

 

20070509_113314_484_201  

去英國的日子越來越近,

我想到了那裡,這種感受會更深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